Thursday, March 29, 2012

2011学生交流计划



记得在一年前,我很想参加学生交流计划。到底这项计划是怎样的呢?终于在半年前,我父母答应让我参加此计划。当时的我真的是很开心。我没有朋友陪伴,一个人到澳洲黄金海岸,这是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吖。

我们18个来自不同州属的中学生聚集在吉隆坡的一个酒店,然后一同到吉隆坡国际机场。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坐飞机,感到无比地兴奋。在飞机上发生了一个非常好笑的事,我们有几个“晕飞机”。飞机师应该是新手吧,整架飞机摇摇晃晃的。幸好这个飞机是前往新加坡的,如果直接去澳洲的话,我就惨了。。。

到了澳洲,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,心里很是兴奋。不过我们都在犹豫着我们能不能跟澳洲人沟通呢?直到接我和一个室友回家住的年轻“妈妈”来到,我们就放下心头。原来她蛮友善嘛~她明白我们不太听得懂她们的语调,所以她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慢慢的。别人看了都会觉得好笑~开始的那几天我们犹如鸡同鸭讲,甚至要比手划脚。现在回想起都觉得好有趣哦~不过相处了几天,我们渐渐习惯她得语调了~

在这两个星期的生活,我体验到了很多在马来西亚体验不到的东西。他们的生活很不一样,餐餐都是蔬菜,没有味精,注重的是原汁原味。虽然他们不习惯吃白饭,可是他们准备白饭给我们,还每晚都吃饭叻~好感动哦~

事隔半年了,原有的记忆已开始模糊。。。但我希望下次还可以回到哪里,重温美好的时光~


Driver

Clown Doctor

from Korea, Russia, California and Malaysia

享受大自然

英文中心
澳洲的家庭

第一次坐飞机

马来西亚学生大合照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